都太

灿 都

『五行缺你』 #01

#01







“都暻秀??!怎么是你????”

谁嗓门这么大,吓死人…不过真的好久没听到别人这么叫自己了…

都暻秀费劲地睁开眼,半眯着端详起眼前这位大嗓门。不仅嗓门大,眼睛也大,一对灼灼桃花眼正瞪着自己。

“就知道你装死骗我你!”

桃花眼见都暻秀醒过来,喊得更热络了些。

都暻秀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,又盯着大嗓门打量了一番。

熟悉的古装,还是仙侠风。

明白了,又穿了。

-

又穿了这是。

穿的次数多了,都暻秀早已轻车熟路。

挪了挪屁股,发现自己被缚手缚脚,侧躺在硬邦邦的什么塌上。

抬头问桃花眼,“为何绑我。”

“你倒好意思说。”桃花眼双手掐腰,“谁稀罕绑你?谁让你没羞没臊,扮作都旌仙欺瞒我!说!都旌仙是不是早有预谋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叽叽喳喳说的什么玩意。

都暻秀刚穿越到这位同名的兄弟身上,还有点虚,被桃花眼这牙口,啊不,这贯口,机关枪似的扫射了一顿,还真有点吃不消。

“我能不能先问你个问题?”

桃花眼一条腿踩上床榻,俯下身子,“勉为其难赏你个机会。什么问题?问来听听?”

“现如今什么朝?什么年间?你我身现何处?”

都暻秀琢磨了一下,又补充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。

“我爹府上有钱吗?”

桃花眼的嘴越张越大,眉头越皱越紧,半晌也没能做出反应。

整个世界终于没那么聒噪了。

-

很明显,都暻秀已经不是第一次穿越了。

还记得高三的某个夏夜,骑单车在十字路口被车撞飞,倒在血泊里失血过多而死。再醒过来的时候,就接二连三魂穿到别人身上。

不知是流太强还是电压不稳,都暻秀每次魂穿的朝代都不一样,做古人的次数多了,一来二去说话也就有些古人腔调。

这些年给都暻秀魂穿过的肉体,有白发翁也有卖油郎,有官吏也有奴役。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都暻秀一旦穿进去,没几天就一命呜呼,都暻秀只好再次开启另一段人生。

要说上辈子的遭遇才是离奇,都暻秀才从大唐的薄纱美人怀中死透,就生穿到了不知道什么朝的什么战场上。以至于刚睁开眼睛,就被人捅死了,都没看到凶手是谁。

所以这辈子,都暻秀醒来发现自己竟好端端地躺在床上,还竟然跟肉身大哥同名。

虽然看样子是被俘虏了,不过看桃花眼嬉皮笑脸的架势,应该是跟肉体大哥认识,没到处境甚危的程度。

况且…多年后能再次作为都暻秀活一回……甚好。

-

“什么胡话?你莫不是邪气入体…疯魔了?天秉右元年四月初二!师妹的大喜之日都不清不楚,亏得为人兄长…崇明州都氏虚有其名!排行第三尚且疯疯癫癫,怪不得我师兄不愿与你师妹成亲…啧啧…”

这时间听起来是架空。邪气入体?师兄师妹?崇明州都氏?不是玄幻就是修真。

还赶上大喜之日?

都暻秀环顾四周,这应该是哪个小姐的闺房。大红大紫的纱纱幔幔一派喜气,还点了好闻的香…慢着!

闺房就算了,一派喜气也算了。

自己身上穿的这玩意,红色的,绣着鸟的,还披着一条红色领带也不是披肩的,怕不是…………喜服吧???

吓得脱口而出,“师妹大喜之日?我怎么穿了一身…?”

难不成是女装大佬……或是断袖之癖……

“你不说我差点忘了,我要绑的是都旌仙!你穿着都旌仙的喜服在此诓骗于人,又是做的什么勾当?”

明白了,这位原是来抢自己师兄的亲,结果没绑到都旌仙,错绑了自己。

还好还好…吓死直男…

“还没问阁下贵姓?连自己嫂子都抢你可是泯灭人性?绑错了还不给我松绑什么意思?真当我崇光…崇明…府…啊对崇明州都氏没人吗?再不松开我喊人了啊救——”

“好你个都暻秀,贼喊捉贼!真当我南郡朴氏怕了你?我朴灿烈今天就是松了你,你敢与我去外面对质?各家仙府接了帖子来的,看得可是你这新娘?我看你这招移花接木占不占理!”

突如其来的陌生词汇诸如仙府域名人名关系网,让拥有金鱼记忆的都暻秀愈发招架不住。

“得得得,朴灿烈是吧?朴兄,您先给我松绑,然后你我今天就此别过,若是有人问起,就说谁也没见过谁,当做一切未发生?如何?”

朴灿烈犹豫了片刻,不知道用什么法子,挥了挥衣袖,都暻秀就行动自如了。

厉害厉害!惹不起惹不起!

都暻秀揉手腕的时候,朴灿烈已经飞出窗逃了,起飞之前还撂下一句狠话,“今日算我倒霉!趁早乖乖将你师妹送上花轿!辱我师门者——哼!”

哼?还以为有什么大招,结果来个“哼”?

下次别让我遇见你!






-未完待续-

评论(12)
热度(7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都太 | Powered by LOFTER